当前位置:

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来源:红网益阳站 作者:龚伟 盛瑜 编辑:谢娟 2017-07-03 10:26:48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督查海事部门防汛工作。

在路面建筑子堤。

赶往抢险现场。

  红网益阳站7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龚伟 通讯员 盛瑜)7月1日晚9时许,益阳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新春、副局长张建明一行深入防汛一线督查防汛抗灾工作,要求海事部门进一步落实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措施,特别是要加强重点水域、重点船舶以及在建大桥等水上施工作业单位的安全督查,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强化预防预控,妥善处理好辖区水域各类突发险情,确保辖区水上交通安全。

  自6月22日以来,益阳市连续出现强降雨过程,随着防汛等级由Ⅳ级逐步提升到I级市交通系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加强调度,及时开展巡查,实现24小时值班值守,全力保障交通运输畅通安全。

  市防指对安化县、桃江县、赫山区、资阳区、高新区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1个半小时后,市交通运输系统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求保抢险道路畅通、保船舶靠岸停泊、保抢险运力充足、保工程项目安全。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防汛信息报送有关规定,一旦发生紧急突发事件,责任单位必须3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确保安全度汛。

  6月30日21时15分,海事人员接船员报警,县船厂水域子堤溃垸,停泊在垸外资江北边的近十艘趸船、货船、渔船受吸入水流影响,部分被卷入垸内,部分失控流向下游。其中一艘趸船和一艘货船在卷入垸内时,挂断了一根堤上的电杆,被断落的电线拖在堤边。由于水流较急,如果船只被水流带动撞击到大堤涵闸,将直接威胁大堤安全。得知消息后,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赶赴一线指挥,现场与几名水上救援专家商议后确定施救方案,报资阳区防指同意,采用分开拖带的办法,至7月1日上午10时30分, 2艘可能危及堤防的船舶被拖离,险情成功化解。

  7月1日早上6时左右,市交通运输局接市防指通知,由于水位上涨,益阳市高新区境内益阳至桃江谢林港路段可能出现水淹路面,将导致交通中断。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新春获悉后,立即安排动员,公路应急中心启动应急措施,并亲赴现场调度指挥,采取在路面建筑子堤的办法,阻止水流蔓延至全路段,投入14台机械设备、50名应急人员,交警、路政等维护现场秩序,在确保路面通畅的同时经4小时紧张施工,工程顺利完成,未出现滞堵现象。

  7月1日9时10分左右,安化县小淹汽车渡口一组停靠在岸边的汽车渡船(含拖船和车渡船)因水流冲击,数根缆绳断裂失控,沿资江下游漂流,存在极大危险。接报后,市交通运输局值班局领导立即组织人员赶往现场指挥,并要求桃江海事部门及马迹塘电站,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措施,就近征集船舶,在电站上游塘湾附近将失控渡船控制,以消除险情。至11时,安化境内下游(距事发地约二十公里范围)未发现该车渡船,下游几个渡口也均未发现该汽车渡船流经渡口水域。初步判定该船已沉没在某水域,目前仍在搜索和观察之中。

  截至2017年7月1日下午17时,全市交通公路部门共投入抢险资金474.05万元,累计出动抢险人员1424人次,投入机械设备163台班,出动抢险车辆225台班,增设标志、标牌585块,清除塌方32850立方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