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冷水江新城大桥正式建成通车

来源:红网 作者:陈珏 陈庆愉 编辑:李海波 2017-06-30 15:24:1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30日,冷水江新城大桥交工通车仪式举行。

通车前的冷水江新城大桥(资料图)。

通车后的冷水江新城大桥,往来行人、车辆络绎不绝。

航拍冷水江新城大桥。通讯员 谢上游 摄

  红网娄底6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珏 通讯员 陈庆愉)“新城大桥正式通车!”6月30日上午10时,随着娄底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华学健的宣布,由湖南路桥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冷水江新城大桥正式交工通车。今后,市民从冷水江新城区上高速仅需10分钟。

  冷水江市委书记李建华出席新城大桥交工通车仪式并致辞,冷水江市委副书记、市长曾伯怡主持通车仪式,湖南路桥集团董事长马捷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建华在致辞中指出,新城大桥的建设展现了冷水江市的蓬勃活力,承载了冷水江市的希望和未来,大桥的建成将改善冷水江市的交通格局、产业格局、城市格局和开放格局。冷水江市将牢牢抓住新城大桥的带动作用,为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努力建设幸福冷水江作出新的贡献。

  马捷对新城大桥建成通车表示热烈祝贺。马捷表示,在两年半的建设过程中,湖南路桥项目部全体人员发扬“创新、诚信、一流、奉献”的路桥湘军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高标准创建精品优质工程,圆满完成了各项施工任务。希望冷水江市与湖南路桥集团能够以新城大桥的建成通车为开端,继续深入开展合作。

  采用塔梁同步施工技术 新城大桥提前五个月通车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新城大桥南接娄新高速冷水江南收费站,北接资江大道,全长1035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为80km/h,是娄底地区第一座现代斜拉桥。新城大桥的建成将有效连接冷水江市境内娄新高速、G354及沪昆高铁邵阳北站,同时对完善冷水江市周边公路网,缓解冷水江市城区日益增长的交通压力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

  “新城大桥的通车比原计划提前了五个月。”马捷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湖南路桥集团项目部根据冷水江市新城大桥“独塔双索面——预应力砼斜拉桥”的桥型特点,采取了先进的塔梁同步施工技术。此技术一改传统的流水施工方式为平行施工方式,大大加快了新城大桥的施工进度。

  同时,新城大桥采用大型钢套箱封底混凝土分块浇灌,化解了混凝土供应能力不足的矛盾,大大减少施工设备的投入,节省工期,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湖南路桥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冷水江市政府的联系

  马捷表示,新城大桥的建成通车,是湖南路桥集团与冷水江市政府务实合作的典范。湖南路桥集团将继续加强与冷水江市政府的联系,争取在交通基础设施、市政投资领域深度合作,发挥集团在设计、施工、技术、管理、融资等方面的整体优势,为共同打造美好幸福的新锑都,作出应有的贡献。

  近年来,政府积极倡导投融资项目,湖南路桥集团作为省内唯一的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积极适应经济发展趋势,加大施工总承包、BT、BOT、PPP业务的承接力度,不断扩大了对外投资规模,已将PPP模式作为与地方基础设施建设对接与合作的主要商业服务模式。现已成功实施了广西崇靖高速公路BT项目、福建韶光高速BOT项目、湘潭火车站南广场PPP项目、衡阳黄茶岭正街棚户区改造PPP项目等多个投融资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