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完成首根立柱浇筑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李龙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28 09:50:29
时刻新闻
—分享—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红旗路立交完成首根立柱浇筑施工。长沙晚报通讯员 李龙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陈焕明 通讯员 李龙)作为长沙城区第二个道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全线正在如火如荼施工当中。记者今日从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项目部获悉,作为全线控制性工程之一的红旗路立交,目前完成首根立柱浇筑施工,像这样的立柱共有302根。该立交是湘府路与红旗路两条快速路交会的大型节点枢纽全互通立交,建成后可实现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今日,该项目部与长沙市公安局单位内部保卫支队重点工程大队签订警企共建协议,并获授牌“长沙市公安局重点工程治安保卫单位”。

湘府路快速化改造红旗路立交效果图。资料图片

  上海隧道股份市政集团湘府路快速化改造项目部项目经理朱金龙介绍,作为全线大型节点枢纽全互通立交的红旗路立交,立交规模大,立面为三层,其中最上层为红旗路主线,中间层为匝道,最下层为湘府路主线,共设有8条匝道,箱梁60联。红旗路主线高架上跨湘府路高架以及部分红旗路立交匝道采用钢结构的形式,最大跨径达64米,总重约2000吨。

主线高架标准段效果图

  “所谓全互通立交就是指湘府路与红旗路之间能实现各个方向的交通转换。”朱金龙说,该立交共有桩基467根,立柱302根,目前已完成桩基69根并完成首根立柱浇筑,“施工中我们借助了BIM技术进行模拟施工,合理安排,避免碰撞,使施工效率最大化。”

  记者了解到,作为长沙市重点工程,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西起湘江大道、南至浏阳河西岸,工期18个月,线路全长约11.85千米,沿线两侧主要为机关单位、商业区、居民区,沿线交叉路口多,车流量大,工程建设影响大,协调多,安全保卫工作任务重。签订共建协议后,市公安局重点工程大队与湘府路快速化改造工程二标项目部将开展警企共建活动,共同做好工程项目的安全防范工作,排查消除各类治安隐患,化解工程建设中的不安定因素及矛盾纠纷,确保工程建设平稳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