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暑运长沙火车南站或迎最高最长客流高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侯文艳 沈梦艳 编辑:谢娟 2017-06-28 09:4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27日讯(通讯员 侯文艳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 2017年暑运从7月1日开始,8月31日结束,历时62天。这是沪昆线全线开通后迎来的首个暑运。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综管办获悉:据铁路部门预计,长沙火车南站暑运预计到发旅客1240万人次,日均到发近20万人次,或将迎来历史最高、最长客流高峰。

  此次暑运前期客流高峰集中在7月中上旬,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后期客流出行高峰集中在8月中下旬,学生返校流、旅游流相互叠加。其中旅游流、商务流贯穿于整个暑运,客流高峰持续。

  当前,湖南正处于防汛的关键时期,6月22日晚至28日,省内持续性有暴雨、大暴雨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可能引发高铁沿线车辆晚点、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发生。站内已增加人员力量,启动应急预案。

  长沙火车南站提醒,暑运期间客流量大,请前往火车南站的旅客要提早制定合理的出行计划,错开出行高峰期,同时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可选择从客流较少的东广场进站。此外,6月25日至7月2日,经停深圳地区的列车,旅客进站需进行二次安检、二次实名制验票验证,终点到深圳地区的列车,旅客出站也需实行安检。建议乘坐深圳、福田方向列车的旅客提前进站候车,并且不要携带违禁品和危险品,以免耽误行程。

  暑运期间,火车南站地区还将继续实施最严治安、城管、交通、运政四个“最严管理”,同时开展“扮靓南站”路地联合行动,以清洁站场、美化亮化、垃圾不落地、设施设备改造升级、不乱吐乱扔、无路面破损、提升服务品质、公益广告提质、清理流浪乞讨、“和谐号”高铁党建联盟服务等10个专项行动,集中对长沙火车南站地区存在的设施设备破损、绿色植被缺损、环境卫生脏乱差、乱吐乱扔、道路地面破损、灯光昏暗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