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大景观配套工程完成 长沙磁浮快线成“开往春天的列车”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益虎 孙理楠 编辑:陈珏 实习生 黎梦竹 2017-06-27 14:31:31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二期工程基本完工。 长沙晚报记者 邹麟 摄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6月27日讯(记者 胡益虎 通讯员 孙理楠)记者昨日从长沙县黄兴会展区管委会获悉,长沙磁浮列车沿线最大配套景观工程——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二期工程已经基本完工,“环抱式”的绿带伴随着磁浮列车蜿蜒前行,四季美景让磁浮列车真正成为一列“开往春天的列车”。

  长沙磁浮生态绿带走廊建设工程是湖南省重点工程,长沙市委新一轮“三年造绿行动”1号工程。整个工程长16.59公里,总投资预计超过3亿元。长沙磁浮铁路(长沙县段)生态绿带走廊项目二期长3.2公里,主要对劳动东路两厢磁浮铁路高架下宽100米区域进行绿化提质改造,造绿面积达600亩。

  “长沙磁浮铁路生态景观走廊实现了四季公园四种体验。”黄兴会展经济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涂亚鹏介绍,走廊园林设计遵循“大林带、大色彩、大空间”的理念,规划红色、粉色、紫色、黄色、白色五种色系观花植物品种,打造“四季有花、四季有色、四季有绿、四季有景”的生态景观,打造出一个可观、可游、可赏、可憩,具有“空铁联动”时代特色的城市绿地开放体系。

  “磁浮榔梨站旁去年建成的榔梨市民足球公园已经成为了周边群众休闲运动好去处。”涂亚鹏说,今年项目二期又重点打造了总面积达6万平方米的三大主题公园,公园全长1.2公里,宽50米,分为党建文化主题公园、体育运动公园和市民休闲公园。

  据悉,作为湖南省重点工程、长沙市“新三年造绿大行动”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按照“宜林则林、宜花则花、应绿尽绿”的原则,打造“春花含笑”“夏绿浓荫”“秋叶硕果”“冬枝傲雪”的四季景观,形成可观、可游、可赏、可憩的城市绿地开放体系,全程16.59公里,项目一期12.04公里,主要对磁浮(榨山港以东)两厢300米范围内的土地进行绿化提质,绿化面积达6910亩,投资约2亿元,已于2016年7月全面完工;项目二期3.2公里(不含榨山港湿地公园1.35公里范围),主要对磁浮(东四路至浏阳河东岸)两厢100米范围内的土地进行绿化提质改造,绿化面积达600余亩,投资预计7000万元,工程总体造价约2.7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