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活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章尧 李海波 编辑:洪政 2017-06-25 09:42:4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活动,并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红网长沙6月2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李海波)为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落实巡视整改要求,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组联合发文,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活动。6月24日,在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会议上,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与厅班子成员一起带头签订承诺书,作出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公开承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按照要求,此次活动的对象包括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直单位和厅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全系统党员、干部都要在6月30日前签订《拒收红包礼金承诺书》,并及时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的监督。

  为保证活动效果,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出台了关于党员干部拒收红包礼金的规定,对收受红包礼品礼金(含土特产)、公务活动中收受红包礼品礼金等违规情形进行了规定。同时,还将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活动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对违规收受红包礼金的党员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对党员干部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之便收受红包礼品礼金的,追究该党员干部的责任;对用公款赠送红包礼品礼金的,不仅要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将追究单位领导的责任。

  周海兵强调,开展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承诺活动,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加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的必然要求。厅领导干部要带好头,廉洁自律,做到拒收拒送红包礼品礼金。要在全系统开展此项公开承诺活动,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进一步增强交通运输系统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进一步转变政风行风和工作作风,树立交通运输行业良好形象,为建设人民满意交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