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铁:7月1日暑运启动 62天预计发送旅客7900万

来源:央广网 作者:邓文辉 戴昊君 胡湘江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2017-06-22 17: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长沙6月2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戴昊君 胡湘江)近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2017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暑运期间,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7900万人,同比增加623.4万人,增幅8.6%,日均发送127.4万人,最高峰7月15日发送148万人。

  为满足暑运期间广大旅客出行需求,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40对,其中动车22对,普速列车18对,应对往来客流高峰。

  据广铁集团客运处介绍,今年该集团暑期客流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贵州、广西等大城市或风景区间流动。短途探亲流暑运前期从北往南流动,后期从南往北流动。客流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主要因学生流带来客流一定幅度波动。整体客流走势平稳,日均发送量超125万。客流来往走向主要集中在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主要干线。

  针对今年暑期客流出行的新特点,特别是随着高铁网络不断完善,广大旅客在暑运期间旅游度假、休闲避暑的出行需求日益迫切,广铁集团在原有旅客列车运行图的基础上,通过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高峰线和周末线、加挂车辆、加开图外列车和临客等举措进一步增加运能运量,优化京广、沪昆、广深港高铁、杭深、贵广、南广等线路运输能力,充分满足广大旅客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