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现同一公交站有4个名字 属违规经营线路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汪梦媛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2017-06-21 17:26: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0日讯 6月9日,本报刊发的《看云、听雨、踏雪,同一公交站竟4个名》一稿(详见本报当日A06版)中提到,在河西映日路上W115路、W116路和W109路的站牌在同一个位置,可每一条线路却都有不同的名字,为此有市民经常坐过站。记者就此将问题向长沙交通部门进行了反馈。今日,记者收到相关部门回复,称“这些W开头的公交线路是属违规经营线路”。目前,长沙市交通运输局正在启动公交线路违规经营专项整治,市民在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若发现站牌问题可拨打0731—84303488反馈。

  “W线路”属违规经营线路

  “在报道中提到的4趟W线路公交车,是望城区区属公交线路。它进入长沙市主城区运营是没有经过长沙市交通运输局允许的,其实是属于违规经营的线路。”长沙市道路运输管理处的公交客运管理科副科长李天乐介绍,“长沙市市区的公交线路都是经过长沙市交通运输局许可的,它的站名、线路走向都有统一的规范。但‘W线路’没有经过市局许可,也没有应用这些规范,就造成了站名不同的问题。”

  “还有其他线路、公交站名也有类似的问题。”李天乐说,这些问题的根源主要是“线路没有经过市交通运输局的许可来进行统一归口管理。”

  长沙将集中整治违规线路

  “针对这种违规运营的情况,长沙市交通运输局牵头,经报请市政府同意,于6月份启动了城市公交违规经营专项整治工作。”李天乐表示,他们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到7月中旬,对长望浏宁及市区本身的线路进行违规经营专项整治。“等到专项整治结束以后,我们会拿出一个整体的处理意见。因为不同的线路违规情况不同,我们会根据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处罚。”

  “等处罚到位之后,就会进行站牌规范、线路调整,如果一些线路不具备在某些地方的运营资质,就要退回它具备资质的范围进行运营。”李天乐说,“比方说,望城区的一些线路就可能会退回到望城区经营。”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汪梦媛

  提醒

  发现站牌问题可打电话反馈

  “导致站名错误的原因有两个,”李天乐说,一个是线路本身是违规的,它站名也就不正确,“第二个,站名在制作过程中,因为工作上的失误导致,比方说,错别字、贴反了边、印刷错误等等。”

  针对市民反映的站牌线路图贴得太高的问题,李天乐称,接到反馈后,他们马上对一些简易式站牌进行了整改。“但有一些老式的灯箱站牌,线路图贴得比较高是因为灯箱设计的问题,新式的灯箱站牌都没有这样的问题。”

  “长沙市运管处今年正在对公交站名做整理,我们也希望能找到一些问题公交站牌并改正。”李天乐希望借助本报跟市民呼吁,发现站名站点站牌有问题的、不方便群众出行的,大家可以拨打运管处24小时热线0731—84303488反馈。他们会到现场进行勘察,如果发现错误的话,就会进行整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