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常德经验”逐步在全省推广应用

来源:央广网 作者:邓文辉 牟建平 编辑:陈珏 实习编辑 黎梦竹 2017-06-20 11:54:0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长沙6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牟建平)自3月中旬在湖南常德市召开了全省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现场应用推进会之后,截至目前,常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先后迎来省内多年交警支队参观考察团,前来交流学习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建设经验,并为各交警支队赠送了平台建设宣传片视频资料和功能应用宣传手册,使平台建设“常德经验”全省得到逐步推广应用。

  据了解,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是公安部在全国推广应用的公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建设项目之一。从去年1月起,常德交警部门率先在全省试点建设应用,并在年底,在全市辖区国省道重点路段,建成了28个公安交警执法服务站,532个执法取证设备,99套卡口系统以及1200多路视频监控和420多个流量检测器,还有在桥梁、临水路段设置的气象检测器等硬件设施。组织全体民警开展“集成指挥平台”软件系统操作应用培训后,从今年春运起开始启用。各交警大队通过平台的“缉查布控、非现场执法、交警执法站、交通状态监管、应急指挥、勤务管理、交通态势分析七大功能”,运用平台的图像二次识别系统,大数据技术手段,对过往车辆进行自动识别比对,准确锁定假牌、套牌、逾期未年检、超速、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并通过报警,确保每个执法服务站的驻站民警及时设卡拦截,做到有针对性地精准打击交通违法行为。并运用电子地图,对全市辖区主要道路实行网上视频巡逻,确保就近调度周边警力,进行疏堵保畅。

  据常德交警支队支队长邱兵泉介绍,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通过半年来的应用,打破了以往的“数据壁垒”,并改变了过去“人海战术”的陈旧警务模式。在整合交警内部系统信息的基础上,实现了与治安、刑侦、禁毒、反恐等部门信息资源共享,并汇聚交通、运管、安监、城管、高速公路、保险、社会停车场外部资源,形成汇聚整个交通管理信息的“大数据中心”,实现了公安交警勤务模式大改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