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将实现“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客运”目标

来源:贵阳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14 16:36:39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3日,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构建农村公路“七大体系”,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力争到“十三五”末,基本建立结构合理、功能完善、畅通舒美、安全便捷的农村公路体系。

  “七大体系”包括完善农村公路路网规划体系,建设一批具有县乡际出口通道功能的农村公路,实现重点工业园区、示范小城镇、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园区、旅游景区等所在地有等级公路连接,农村物流点、旅游点等节点对外通行条件明显改善;健全农村公路质量监督体系,加大质量抽查频率,提高工程耐久性、可靠性和舒适性,确保使用寿命,推行质量公示牌制度等;改革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探索多元化分级管理养护模式,推行农村公路管养分离,建立政府与市场分工合理的管理养护模式等;健全农村公路安全保障体系,完善地方政府牵头,交通运输、公安、财政等部门共同参与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农村公路客运发展体系,加快农村公路站点建设,基本形成以乡镇客运站为支点、农村客运招呼站为网络的农村客运基础体系;健全农村公路政策措施体系,制定国土资源、林业、砂石料场、炸材供应等推进农村公路快速发展的优惠政策;建立农村公路考核评价体系,建立“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创建工作激励机制。

  今年,贵州将全面实现“村村通油路、村村通客运”目标,全面完成通行客运班线和接送学生车辆集中的公路急弯陡坡、临水临崖等重点路段的安全隐患治理,力争实现100%的乡(镇)建有客运站、100%的建制村通客运。到2020年,实现农村公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明显改善、安全防护水平显著提高,公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全面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