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投入试运营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14 15:04:2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从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CRH6F城际动车组近日在浙江宁波至余姚的城际铁路上投入试运营。

  据介绍,CRH6F是我国首款时速160公里城际动车组,兼具高速动车组和地铁车辆两者的优势,具有“快起快停、快速乘降、乘坐舒适”等优点,特别适应城际铁路公交化运营。

  据了解,CRH6F城际动车组采用8节编组,设有510个座位,定员载客1470人,超员载客量近2000人,是目前国内载客量最大的动车组。

  与一般的高铁动车组相比,CRH6F的加减速能力更强,能够像地铁一样快起快停,适应短站间距。除了头尾两节车为两对车门,每节车设有3对1.3米的双开塞拉门,即使满员状态下乘客也能快捷地上下车,减少了停站时间。在能耗方面,人均百公里能耗比地铁还低20%左右。

  目前,中车四方已经研制形成了时速200公里、时速160公里、时速140公里3种速度等级,不同编组形式,旅客界面可个性化定制的城际动车组系列化产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