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矮寨大桥被中央电视台誉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愉 编辑:陈珏 2017-06-13 10: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矮寨大桥。资料图

  红网长沙6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庆愉)6月6日、6月7日,由湖南路桥集团承建的矮寨大桥先后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报道,被《新闻联播》誉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品牌”。

  “……改革开放30多年来,中国的桥梁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相继建成了苏通大桥、杭州湾大桥、矮寨大桥等一批享誉世界的大桥工程。还有港珠澳大桥、深中通道等一批工程在建。……展示了中国桥梁的发展历程、辉煌成就!”6月6日,《人民日报》头版刊发的《中国交通,好样的》一文,盛赞了矮寨大桥等国内数座桥梁。

  6月7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砥砺奋进的五年·重大工程”栏目播出的“中国桥梁,世界点赞”中如是报道矮寨大桥:

  五年来,全球超过一半的大跨度桥梁都出现在中国,“最长、最高、最大、最快”的记录,不断被写进世界桥梁史,它们不仅让 “天堑变成通途”,更让“中国桥”成为展示中国形象的新品牌。矮寨大桥在新结构、新工艺、新装备和新技术上的“中国创造”,为“中国桥梁”赢得了“世界点赞”。

  矮寨大桥横跨德夯大峡谷,主跨1176m,桥面距谷底355m,是目前世界跨峡谷跨度最大的钢桁梁悬索桥,首创了“塔-梁分离式”新结构和“轨索滑移法”新工艺,并首次采用岩锚吊索结构,用碳纤维作为预应力筋材。新技术的创新、新材料的运用填补了多项世界技术领域空白,轨索滑移法被誉为“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桥梁技术领域具有‘中国首创’意义的两大原始创新性成果之一。”悬索桥架设新技术为湖南路桥集团争得了GRAA国际道路成就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