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交通运输厅召开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调度会

来源:湖南省交通运输厅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09 10:26:03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调度会议,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厅党组关于加快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的要求。会议通报了1-5月份全省交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2017年计划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情况、在建项目建设情况,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梳理,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会议,厅综合规划处、计划统计处、基本建设处、港航处、农村处、财务处、规划办、项目办、造价站及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公路管理局、水运管理局、运输管理局、质安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今年1-5月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取得的成绩。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良好。累计完成249.87亿元,占年计划任务800亿的31.2%,较去年同期的17.3%大幅上升,为确保完成半年目标任务(40%)打下了坚实基础。二是计划、资金下达及时。历年来首次在元月上旬就下达年度第一批投资计划,第一批车购税资金也在去年年底就预拨到各市州,为市州尽早明确目标、尽早谋划、尽早实施奠定了基础。三是重点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在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及发改、国土等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今年拟新开工的高速公路、水运重点工程项目基本能按计划目标完成任务,国省干线公路进展基本可控。四是重点项目建设质量、安全总体水平稳中有升。

  会议指出,目前项目建设和前期工作仍存在一些需高度重视的困难和问题。一是各分项投资完成进度不平衡。二是国省干线公路前期工作仍需攻坚克难。三是国省补助资金到位率有待提高。四是高速公路存在耕地占补平衡费用谈判困难、BOT项目推进缓慢等问题。

  会议要求,下一阶段,各单位、各部门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作为,切实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一是要高度重视。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是促投资稳增长的重点领域,交通人要切实增强先行意识和担当精神,紧扣国家、省战略导向,抓好重点项目的实施落地,推动我省交通建设投资规模保持高位运行态势。二是要坚定不移确保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层层分解,逐个项目制定专项任务台账,倒排时间、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大督查力度,采取集中调度和现场办公相结合的方式,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三是要高度重视、尽快解决高速公路目前存在的问题。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厅基本建设处要对照投资目标、新开工目标、完工目标,全力以赴促在建、促新开。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国省干线公路前期工作力度,做好2018年项目储备和资金支撑。五是要积极行动,开动脑筋,调动一切有利因素认真落实好资金。六是要牢固树立“万无一失”的责任意识和“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确保项目质量和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