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打击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 举报开车玩手机奖100元

来源:尚一网 作者:游涛 刘斌 编辑:盛学运 2017-06-08 09:46:21
时刻新闻
—分享—

  尚一网讯(记者 游涛 通讯员 刘斌)近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联合印发了《湖南省“两客一危”车辆不安全驾驶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市运管处表示,市民一旦发现旅游包车司机、客车司机或运输烟花爆竹等危险品司机在开车过程中存在抽烟、打电话、吃东西等行为,都可以向市运管处举报,一旦举报属实,举报人将获得100元/次的奖励。

  所谓“两客一危”,是指从事旅游包车、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民用爆炸物品的道路专用车辆。具体来说,举报的内容包括“两客一危”车辆驾驶人在行驶过程中接打电话、玩手机、吃东西、抽烟、不系安全带、随意变更车道、关闭动态监控系统、“三超三驾”(超速、超员、超载和酒驾、毒驾、疲劳驾驶)、占据高速公路应急车道行车等不安全驾驶行为。

  举报的照片或视频,要有能显示车辆车牌或车辆所属企业的照片至少两张,举报人发送至举报平台后,要留下联系方式。记者了解到,省交通运输厅已经在筹建举报平台,主要是以微信举报平台为准,预计今年6月下旬向社会统一公布并投入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