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安全 保畅通 长沙道路交通环境将更美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2017-06-08 09:18:5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钟钢在动员部署会议上提出要求。)

(长沙市召开2017年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 摄)

  6月7日下午,在2017年长沙市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动员部署会议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钟钢提出,要坚持深化道路交通综合整治,让道路综合整治工作行之有效,对重点违法行为要严管严罚,切实做到保安全、保畅通。 长沙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唐向阳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晓宏参会。

  钟钢提出,当前长沙机动车的增量仍呈高位增长态势,而长沙道路的基础条件、交通管理的水平、交通参与者的素质还有待进一步的提高。因此,要清醒地看到,交通综合整治是一项具有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的工作,切不可松劲懈怠,相关部门要紧扣主题,精准发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对于2017年长沙的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钟钢要求,要严抓严罚,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围绕文明创建要求,重点对常见的几种交通不文明行为进行处罚,实施史上最严交通整治,树立全民文明守法新风。对共享单车、共享汽车以及网约车等新兴的交通出行方式,要创新举措,探索新的法律法规,作出相应的规定并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依托大数据服务交通管理,让交通违法行为无处遁形。在小区、社区等地段,要加大交通配套设施投入和建设,进行交通微循环改造,要让小举措起大作用。

  会上,长沙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交警支队、以及长沙市各区县围绕如何做好2017年长沙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作汇报发言,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