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黑校车”在长沙岳麓区出现 交警蜀黍紧急叫停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2017-06-07 10:5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获现场。)

(非法运营的黑色别克商务车,荷载7人,实载8人,存在超员。)

(民警将依法对这两名司机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处以2万元罚款并扣留车辆。)

(对于超载的学生,民警用警车进行护送。)

(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民警一路护送这两辆“黑校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学校。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星辰在线6月6日讯(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近日,长沙岳麓区交警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两台“黑校车”在岳麓区非法接送学生上下学。经查询,发现这两台车辆运行轨迹很规律,有黑校车的嫌疑。6月6日早上6:48分,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一举查获这两辆非法运营的“黑校车”。

  “经过了解,这两辆车运送的都是初中生,并且这些学生的父母,每月都会支付车费给司机。”岳麓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陈旨良介绍,通过检查,确认这两台车都无校车外观标识,车辆未配置警示顶灯,不具备校车服务资质。其中非法运营的黑色别克商务车,荷载7人,实载8人,存在超员。为了不耽误学生上课,民警一路护送这两辆“黑校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学校后,再对这两名“黑校车”司机进行处理。

  陈旨良介绍,根据规定,7座及7座以上的车对九年义务制的学生(包含幼儿园、小学生、初中生,不包含高中生),进行有偿的、长期的运送,视为进行校车服务。根据《校车安全管理条例》第45条规定,将对这两名司机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提供校车服务的违法行为,处以2万元罚款并扣留车辆。此外非法运营的黑色别克商务车存在超员,司机杨某还将被扣三分处以2百元罚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