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公路:防汛时期公路保畅这样做

来源:湖南交通运输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07 10:25:48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以来,永州市蓝山县公路局把防汛保畅工作作为公路工作的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公路养护,确保汛期公路安全畅通。

  该局坚持日常养护不放松,机械和人工每天不间断上路清扫,确保路面清洁。坚持公路桥涵、隧道日常保养不放松,对所管养的桥梁、涵洞责任到人,确保养护巡查到位。如遇雨天及桥涵积水和淤塞,该局及时组织专业队伍清理疏通。坚持预防性养护不放松,组建防汛抢险队伍,调集机械设备,储备抢险物资,确保随时可以投入防汛抢险。

  据统计,雨季期间,该局共修复路基缺口12处,清除路障28处,清理公路塌方11000立方米,疏通涵洞40道,清挖水沟86252米,新开水沟20米,修补桥梁锥坡30立方米,更换隧道边沟盖板10余块,并对隧道内排水沟进行了全面清理。该局完成了S216、S322线水泥路面清灌缝25公里,沥青砼路面罩面5.5公里,路肩除草71公里。截至5月底,该局共投入养护资金240余万元,有效确保了雨季公路安全畅通。

养护工人在清理水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