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掀起的士整顿风暴 乘客举报奖励20元/台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海文 黄志刚 编辑:盛学运 2017-06-07 10:04:59
时刻新闻
—分享—

  华声在线6月6日讯 永州的士不打表、中途拼客、漫天要价的现象,经本报披露后(详见5月23日《三湘都市报A08版》),引起永州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及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高度重视,就在本报曝光的士乱象的当天,永州市相关部门就立即召开会议研究整治方案,在市中心城区掀起了的士整顿风暴。

  5月24日上午,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下达《中心城区出租车经营行为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专项整治出租车不打表、乱收费,出租车拒载、绕道等违法行为。明确增加驾驶员的违法成本,第一次违法处以500元罚款,第二次施行2000元的顶格罚款。同时按规定扣分并记录信誉档案,鼓励乘客举报,一经查实即给予20元/台次奖励。

  6月3日、4日正值周末,记者连续两日再次暗访,永州的士不打表、中途拼客、漫天要价的现象似乎绝迹,而在城区多个路段,记者见到身穿制服的客运稽查工作人员正冒雨访查营运的士。

  “自5月24日开展整治活动以来,我办共查处非法经营的黑的8台次,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27台次,接到乘客投诉12人次,其中有效投诉10人次。”永州市城市客运管理办公室主任刘国华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