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益阳市调度推进安全“隐患清零”行动

来源:湖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06 10:1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益阳市道路运输管理处再次组织市处相关科室、部门及车辆动态监管平台运营商召开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整章建制、强力推进,继续严格按照省厅和省局的有关指示精神,针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深入一线,狠抓落实,圆满完成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各项任务指标,力争达到“两个目标”,实现“三个突破”,确保该市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据介绍,“两个目标”,即“两客一危”车辆驾驶员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零隐患”;运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大幅减少。

  “三个突破”,即一是以继续宣传发动,促全行业认识再提高。近期,该处将再次组织各区县(市)交通运输局和运管机构有关负责人进行“隐患清零”系列文件的学习,传达贯彻上级有关要求,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同时,督促全市各道路运输企业利用宣传栏、板报和信息平台等广泛宣传“清零”行动,并结合安全生产例会,再次对“隐患清零”有关文件进行学习。

  二是以违章信息的甄别,促企业主体责任再落实。坚持以营运车辆动态监管为抓手,竭力减少违规警情的发生,督促运输企业和平台运营商从严做好误报警情的甄别工作,进一步加大对违规警情发生率高的从业人员的处罚力度,淘汰一批安全风险意识低的从业人员,以“方向盘”为源头,强化对从业人员的管理,促进企业主体责任的再落实。

  三是以坚持严管重罚,促安全管理手段大转变。近期,该处将下发有关动态监管平台操作培训和“隐患清零”工作措施、标准、目标及奖惩的通知文件,逐步形成“隐患清零”长效机制,明确将“清零”行动与考核挂钩,作为年度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同时,将进一步加大对“隐患清零”行动的检查督查力度,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检查不留禁区、处罚不留情面,以“清零隐患”复查和违法违规驾驶员整治为重点,从严从重对相关企业和从业人员进行处罚,防止隐患死灰复燃,促进企业安全管理手段从事后整改向事前预防转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