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外地人员凭居住证即可在长沙报名驾考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文帅伟 编辑:盛学运 2017-06-06 09:3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目前长沙市的外地人员进行驾校报名并参加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无需再等待半年时间。)

(外地驾培学员须提供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由交警驾考部门审核,收存复印件后,才能预约科目三考试。)

(取得居住证后,通过科目三考试即可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图片均由星辰全媒体记者 文帅伟/摄)

  6月5日起,在长沙的外地人员到辖区派出所办理居住登记后,凭登记居住凭证即可报名学车,参加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取得居住证后,通过科目三考试即可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外地驾培学员须提供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由交警驾考部门审核,收存复印件后,才能预约科目三考试。”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驾管科办公室负责人李清介绍, 此外,驾校负责人须与交警驾管部门签署承诺书,保证提供的外地学员身份证、居住证、居住登记凭证等资料真实有效;同时,驾培机构须与外地学员签署告知单,告知他们在预约科目三考试前须提供居住证原件和复印件。

  那么居住证如何申领呢?据星辰全媒体记者了解,自2016年1月1日起,《居住证暂行条例》开始实施,《条例》第二条明确规定:公民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其他城市居住半年以上,符合有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条件之一的,可以依照本条例的规定申领居住证。

  李清介绍,推出这项举措,是为了方便在长沙生活的外地学生、务工人员和经商人员学车。目前长沙市的外地人员进行驾校报名并参加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无需再等待半年时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