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暑运火车票开售 6月下旬至7月初为学生出行高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盛学运 2017-06-05 09:2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6月4日讯(记者 吴鑫矾)今年铁路暑运将从7月1日开始至8月31日结束。根据相关规定,今年暑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已开始。铁路部门提醒,铁路暑运以学生、务工、旅游客流为主,暑假学生车票乘车时段为6月1日至9月30日,超过这一时段将不能购买学生车票。

  铁路部门预计,学生出行高峰将出现在6月下旬至7月初,返程高峰出现在8月底至9月初,届时部分热门方向的车票将十分紧张,广大学生应尽早购票。学生火车票可通过12306网站、95105105订票电话、火车站窗口、车票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渠道预订。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票并非都是半价优惠,只有购买普通硬座火车票才可享受半价优惠,购买普通硬卧票和动车组二等座车票可享受7.5折的优惠,而软座(卧)、动车组一等座不发售学生票。此外,凭学生证每年只能购买4次学生票,且必须符合学生证上的乘车区间。如果网购了非乘车区间火车票,将无法在火车站或代售点窗口办理取票手续,只能退票重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