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坚决遏制道路运输重大事故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6-05 09:18:1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6月3日,交通运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小明在东北三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座谈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行业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强化安全理念、加强安全监管,压实责任落实,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力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交通运输部暗访组对黑龙江、吉林、辽宁三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的暗访检查情况,听取了三省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的汇报。

  今年二季度以来,全国接连发生多起重大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刘小明说,短时间内重大事故接连发生,反映出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也反映出目前管理部门在安全管理和监管方面的实招、狠招、有用的招不够,对安全责任的压力传导不足。

  刘小明指出,要切实认清严峻形势,深刻认识安全发展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从思想认识、责任落实和工作效果三方面深刻反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查补漏洞、总结规律、探寻对策。要切实强化安全理念,不断提高安全监管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牢守底线思维、红线意识;通过约谈、教育、检查等多种手段压实责任,对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不按期整改隐患的责任企业、责任人员,坚决依法追责。要切实加强监管,认真开展平安交通专项整治,全面彻底排查安全隐患;加强驾驶员安全教育和应急处置培训,引导驾驶员牢固树立安全驾驶理念、培养良好驾驶习惯,确保驾驶员具备应急处置能力,能够科学有效应对各类突发情况。要切实加强对营运车辆特别是长途班线客车和旅游包车的安全检查;加强重点时段安全生产和应急工作。继续强化联网联控系统功能应用,充分发挥联网联控系统作用,督促落实好企业动态监控主体责任,要重点研究从技术手段、行业自律、管理政策、社会治理、信用体系等方面着手,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全力以赴做好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