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大投入做好安全保畅工作 五月份湖南路网运行平稳

来源:红网 作者:吕高安 编辑:洪政 2017-06-04 10:5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4日讯(通讯员 吕高安)近日,湖南省高速公路交警局、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中心发布监测统计数据,五月份湖南交通呈现出较好的安全保畅局面。5月28日至30日端午小长假期间,湖南高速进出口总流量528.44万台次,同比增长9.91%,总流量比平日大幅增加,返乡过节特征明显,全省高速公路整体路网运行态势平稳,未发生较大或重特大安全事故。

  信息研判 + 一线保障 端午小长假湖南路网运行态势平稳

  端午节前,省交通运输厅、省高管局负责人分片包干,配合全省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赴高速公路基层单位调研,对重大节假日影响安全保畅的难点、焦点进行分析、预测和研判,逐个制订预案,指导督促消除隐患。

  省高管局通过电子情报板、交通诱导屏、媒体发布最新出行信息,并分析发布详细的路况信息和天气预报。路网运行研判今年端午总流量528.44万台次,估值误差1.19个百分比。

  为充分应对高速出行高峰,湖南各高速服务区备足了各种食品和油料,全省高速公路各收费、路政、养护和服务区岗位取消休假,加大人力物力配备投入。端午小长假期间,全省事故防范和处理、车辆救援、疏堵分流、交通管制、服务区运营井然有序。

  充分准备 + 积极救援 实现两起事故“零伤亡”

  5月11日晚七点多,湖南高速娄底管理处涟源东路政队队员接报,二广高速安邵段蓝田隧道发生事故,路政队员随即赶到,只见一辆半挂车发生侧滑撞壁,车头受损抛锚。路政救援期间,又发现距此约500米处的同一隧道内,一辆液体天然气罐车发生侧翻,一辆邮政车与之追尾。

  蓝田隧道长达4.8公里,安邵公司正在封闭整改施工,只有半幅通车,里面通讯微弱,两起事故接踵发生在下坡、事故多发段,跨益阳、娄底两市。

  因不知天然气是否泄漏,路政队员担心发生火灾造成二次事故,立即安抚司乘人员,组织有序撤离,做好人员车辆登记,同时报告上级,并与交警、消防、地方取得联系,启动应急预案。娄底管理处负责人带领路政、养护人员配合交警实行交通管制,配合消防警设置安全警戒区,配合专业人员对事故车辆进行专业起吊、救援处置,会同业主单位给滞留司乘人员发放食物和水。

  4小时后,蓝田隧道第一起事故紧急救援圆满结束,两起事故滞留拥堵的100多辆车和几百人全部撤离现场;经过38小时的奋战,5月13日中午,侧翻的气罐车被成功拖出隧道,没有出现泄漏,两起事故均实现了零伤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