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县“春雷行动”查处超限超载货车48台

来源:红网 作者:郑陈 王宏斌 编辑:陈珏 2017-06-01 09: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6月1日讯(通讯员 郑陈 王宏斌)4月13日至5月30日,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组织开展了整治货车超限超载“春雷行动”。行动期间,共查处超限超载货车48台,罚款93300元,卸载173.6吨,强制切割非法改拼装车辆12台,对超限超载货车和非法改拼装车辆形成有力打击,也进一步改善了治超执法环境,为保护公路设施和交通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

  整治行动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整治方案,确保整治工作责任到位,人员到位,车辆到位,措施到位,要求到位。

  为营造整治氛围,强化治超宣传,在5月份“路政宣传月”期间,江华县公路局在沱江、涛圩镇开展2次治超宣传咨询活动,治超人员深入海螺水泥厂、东来混凝土等源头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在高速公路入口处、省际交界路段设置150平方米的大型永久宣传牌2块,在G207国道沿线和重点企业醒目位置悬挂横幅60条,免费发放《公路安全保护条例》《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新规》等宣传资料5000份,为7家重点源头企业重新制作了宣传公示栏,县电视台对整治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工作没日没夜,只要你来,我们一直都在等你,非法超限运输的司机们!”这是治超“春雷行动”专项整治期间一位一线执法人员在朋友圈发的一条微信,正是整治行动的真实写照。

  整治期间,执法人员早出晚归,分管领导经常带队上路查车;整治实行固定检测和流动检测相结合,在坚持抓好河路口检测站整治工作的同时,加强流动巡查检测,突出国道207线、沱界线等重点线路,在“早、中、晚、假日”四个时段,根据超限超载的出没规律,以变应变,延长巡查时间,加强巡查频率,特别对绕道线路重点盯防;着力打击超限超载、改拼装、未加覆盖污染公路的违法车辆;加大处罚卸载力度,对强行闯关、恶意超限超载货车毫不手软,进行顶格处罚,该卸载的坚决进行卸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完善路警执法联动模式,严格执行新的认定和处罚标准,努力推动治超新政策实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