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布2017年首次高速公路服务区暗访“成绩单”

来源:红网 作者:宋沛珊 杨红伟 编辑:李海波 2017-06-01 00: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3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2017年第一次暗访检查结果。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宋沛珊 通讯员 杨红伟)5月31日上午,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专题会议,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2017年第一次暗访检查结果进行通报。

  今年2月至4月,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委托省统计局民调中心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管理专项治理进行暗访检查。此次暗访涉及高速公路服务区86.5对,停车区11对。在此次暗访检查中,服务区(停车区)平均得分为912.75分(总分为1000分),最高分为977分,最低分为778.1分。其中,未达850分合格线的服务区有6对,部分服务区的公共场区卫生、公厕卫生、餐饮制作间管理问题较为突出。排名前5名的服务区(停车区)依次为:阳明山服务区、九嶷山服务区、炎陵服务区、攸县服务区、浏阳服务区。平均得分排第一位的高速公路管理处和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分别为:娄底管理处和联泰石油公司。

  据省统计局民调中心主任李波介绍,本次暗访随机对975名旅客进行了满意度调查,受访人员对服务区的总体印象、公共卫生间、加油站、超市、餐饮等5个方面评价的满意率分别为:80.18%、75.4%、65.66%、57.77%、50%。其中,溆浦服务区和冷水滩服务区在本次旅客满意度调查中的得分为满分。

  会议对暗访检查排名前5名的阳明山等服务区所在的永州、株洲、长沙高速公路管理处进行通报表扬,对暗访检查得分未达标的大荆、桃林、沅陵、常宁、桃花源、巴陵等服务区(停车区)所在的岳阳、常德、衡阳等高速公路管理处以及广通公司、百通中油公司、中石油湖南高速分公司给予通报批评。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文伟表示,近年来,在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总体面貌发生了积极变化,服务质量和水平显著提升,服务设施和内容进一步完善,大部分服务区在公共卫生和公益服务等方面都保持着较高水平,但也存在管理水平参差不齐、常态化管理难以维持、突出问题解决不力等问题。他指出,各单位要以提升社会公众出行服务质量为主线,以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和文明服务为重点,立足基本服务和日常管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提质、增效和升级。做好精细化管理,分片包干、责任到人,抓好服务区卫生保洁、秩序维护等工作。建立长效化管理机制,加强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经营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各管理处要严格监管并提供有效帮助,省高速公路管理局要统筹管理、科学引导。

  肖文伟强调,要确保工作思想不滑坡,避免进入“不要管、管不了、管不好”的思想误区,确保领导重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日常巡查到位、社会监督到位、考核奖罚到位,常抓不懈、责任到人,建立日常巡查台账,采取有刚度、有力度的考核措施。坚持专题研究、专门培训、专项整治、专业监控,以问题为导向,有重点地对服务区进行提质升级。

  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立新要求,各单位针对各自服务区存在的问题,一要分类整理,逐个分析,确定解决问题的途径和措施,限期限时整改。二要分清轻重缓急,重点问题集中突破,一般问题责任分解到人,全面抓好关键性基础工作。三要巩固强化,确保问题整改后不反弹,问题解决后再提升,从根本上保障全省服务区始终保持较高的服务水准。

  会上,永州、长沙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就提升服务区管理水平进行了经验汇报。厅机关相关处室,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各管理处,各服务区经营管理单位,局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