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兴大桥姊妹桥通车迎客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斯茅庚 编辑:洪政 2017-05-30 09:22: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8日,全面建成通车的长沙黄兴大桥姊妹桥。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斯茅庚)长沙武广高铁新城往返浏阳河东西两岸的车辆,可不再经国展路(原梯塘路)、劳动路出入。近日,新建的香樟东路黄兴大桥姊妹桥全面建成通车,封闭拓宽建设近两年的黄兴大桥拆除围挡迎接四方宾客。湖南望新建设集团香樟路项目指挥长姚治平介绍,香樟东路将以双向6车道局部半敞开形式东延至黄兴大道,武广高铁新城东区(浏阳河以东)将建小“四环”。

  “黄兴大桥姊妹桥建成前,所有从高铁新城东区进城的机动车辆都得经梯塘路、劳动路出入。”长沙市民郭晓春说,他每天都要往返黄兴大桥,黄兴大桥姊妹桥通车后,每天至少可节省10公里车程。

  航拍显示,黄兴大桥姊妹桥建成通车,与原有的黄兴大桥合成一座宽敞的浏阳河大桥,这下原有的黄兴大桥就变成了未来黄兴大桥北半幅,而新建的黄兴大桥变成了未来黄兴大桥南半幅,充分满足双向6车道的通行需求,南北两边还有宽敞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

  香樟东路(黄兴大桥—黄兴大道)东延项目位于长沙市高铁新城东区,西起黄兴大桥,东至东六线,全长4.98公里,标准幅宽度46米,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

  5月28日下午,记者来到湖南望新建设集团香樟路拓改工地,发现国展路已围挡封闭施工。姚治平说,香樟东路东延项目最大的特点就是有多条跨线匝道和局部呈半敞开式。为什么要呈半敞开形式呢?姚治平介绍,香樟东路主线跨过浏阳河后,将慢慢呈半敞开形式穿过国展路和金桂路,半敞开式地下车行通道满足双向4车道通行需求,南北两侧各有一条并行辅道,可快速疏散高铁新城车辆,缓解沿线交通压力。

  姚治平介绍,浏阳河以西的武广高铁新城西区,道路网络已全面建成,浏阳河以东的武广高铁新城东区,将建小“四环”。第一环由劳动东路、滨河路、香樟东路、国展路围合而成,这是长沙国际会展中心的核心部分;第二环由劳动东路、滨河路、香樟东路、金桂路围合而成,除长沙国际会展中心外,主要包括会展酒店等配套设施;第三环由劳动东路、滨河路、香樟东路、高塘坪路围合而成;第四环由劳动东路、滨河路、香樟东路、黄兴大道围合而成。

  因武广高铁新城东区目前正在修建横贯东区的中轴大道,姚治平介绍,小“四环”内将来还可以分成很多环,道路成环成网,未来交通会更畅快。此外,稠密的路网布置,将大大促进武广高铁新城的有序开发。

  姚治平说,高铁新城东区路网中,目前已建成的有劳动东路和黄兴南路,正在建设的有中轴大道和香樟东路。呈半敞开式东延的香樟东路,目前正在加紧进行下穿国展路和金桂路建设,预计今年10月前实现香樟东路主体竣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