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海兵任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陈珏 编辑:盛学运 2017-05-27 16:14: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2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大会。

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在会上宣布省委人事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决定。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海兵在履新发言中表示,将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紧扣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工作任务,把交通运输工作不断地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和三湘人民的重托。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5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陈珏)5月27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召开干部大会,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胡伯俊宣布省委人事安排和省人大常委会任命:周海兵任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

  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赵平主持会议。

  胡伯俊表示,省交通运输厅主要领导干部的调整是省委从大局出发,从事业出发,根据省交通运输厅领导班子建设实际,经过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近年来,省交通运输厅紧紧围绕全省改革发展大局,坚持“办人民满意交通”发展主题,全面推进交通运输各项任务目标完成,实现了“十三五”交通运输发展良好开局,为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胡伯俊指出,周海兵政治立场坚定,党性原则和道德观念强,识大体顾大局,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既熟悉经济工作,又有行政工作历练,领导经验丰富,组织领导能力、行政管理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很强,是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的合适人选。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周海兵一定能够带领大家真抓实干,继往开来,开创交通运输各项工作新局面。

  受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委托,胡伯俊对省交通运输厅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增强“四个意识”摆在首位,把讲政治的要求坚定地、全面地、具体地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要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牢牢把握黄金时期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担当,锐意进取,奋力开创交通运输系统的新局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导工程,组织安排我到如此重要的部门工作,是对我的肯定和信任。我唯有严于律己、真抓实干,才能不负组织的信任和重托。” 周海兵表示,作为交通运输系统的一名新人,今后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七个重点、四项要求”的重要指示,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省人大会和国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精神,加强业务钻研,深入调查研究,虚心向交通运输战线的老领导、老专家请教,向同志们学习,向实践学习,尽快全面掌握全省交通运输工作的具体情况,努力提高专业化水平,增强工作决策的科学性、准确性。紧紧围绕“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发展战略,紧扣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工作任务,把交通运输工作不断地推向前进,不辜负组织和三湘人民的重托。

  对于今后的工作,周海兵指出,将全力推进分离改革见成效、项目建设见成效、重点工作见成效、问题化解见成效。他强调,各位厅主管领导、分管处室、责任单位要再动员、再调度,统筹安排落实好综合交通枢纽体系建设、县县通高速、交通运输安全、信息化建设、服务设施形象提升、治超长效化和脱贫攻坚交通运输配套等重点工作。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他要求全厅上下集中力量做好保畅通、保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

  周海兵表示,将带头维护班子团结,按照“集体领导、分工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加强与班子成员的交流沟通。虚心接受批评和意见,关注干部职工的合理诉求,调动系统上下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过硬、纪律严明的干部队伍,全力营造和谐相处、心齐气顺的工作氛围,以及奋发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准则,真正做到秉公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是作风建设,作风建设的关键是抓细抓常抓长,主要领导要率先示范,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持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心存敬畏、严于律己,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共同维护交通运输系统的良好形象。

  赵平指出,当前,湖南交通正处于加快发展、加速转型的重要时期,交通是全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领域,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的任务十分繁重。全系统要在以周海兵为“班长”的厅党组带领下,团结奋进,扎实工作,真抓实干,特别是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树立风清气正的干事氛围,办好人民满意交通,当好经济社会发展“先行官”,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作出交通运输行业应有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