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日会战”集中行动日 长沙查处19568起交通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王诗颖 通讯员 杨哲 编辑:李海波 2017-05-27 11: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杨哲)5月24日至25日是“百日会战”全省集中统一行动日,长沙交警支队严格按照总队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发力,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两天时间长沙交警共出动整治警力1400余人次,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568起,其中超员7起,超速2起,涉牌涉证违法5246起,涉酒驾驶158起,非客运车辆载客611起,查处违法占道7358起,重点车辆未检验未报废车辆违法5起,通过持续整治行动,确保了对重点车辆整治力度不放松,保持了对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消除了一大批交通安全隐患。

  案例一:改装面包车非法运输16瓶破旧氧气瓶

  5月24日下午4点多,天心交警大队民警在芙蓉路长信路口开展整治时,发现一台牌照为辽BQA521面包车形迹可疑,拦下对其进行检查发现,该车后排座位已全部拆卸,车厢里满满摆放着16个氧气瓶,这些氧气瓶已经十分破旧,表面有不同程度磨损,如果发生氧气泄露,很容易造成火灾或爆炸,16个氧气瓶无疑就是16枚炸弹,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

  民警立即将车辆暂扣。由于该车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品,交警部门除对其非法改装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外,还会将车辆移交交通运输部门进一步处理。

  案例二:晚高峰大货车司机酒驾闯入禁区

  5月24日下午4时30分,开福交警大队五中队在三一大道车站路口进行整治时,发现一辆牌照为鄂AKC835的大型商品车运输车,车上装载着十几台新车,由于涉嫌闯禁区,民警将该车拦下检查,却发现驾驶人徐某某(男,42岁,准驾车型A2)一身酒味。

  经对徐某某进行酒精测试,检测结果为69gm/100ml。民警依法将车辆暂扣,并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和违反禁令标志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案例三:司机醉驾被查,为逃避抽血阻拦民警执法

  5月18日00:20,芙蓉交警大队民警在营盘路浏阳河桥东进行酒驾整治时,发现车牌为湘AZU077的白色轿车驾驶员朱某一身酒气,将其带至警车内进行呼气酒精检测,其结果达141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

  民警按照程序将其带医院抽血,期间朱某的朋友周某等5人到医院阻拦民警执法,使得朱某从医院逃脱,民警遂将其朋友周某控制,移交朝阳派出所,周某已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

  5月24日下午,驾驶员朱某迫于压力前往芙蓉交警大队投案自首,根据《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的规定:在抽取血样之前脱逃的,可以以呼气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醉酒的依据。朱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并有逃避公安机关依法检查的情节,将被依法从重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