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停车族看过来 永州首次使用蓝色临时停车泊位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甘红春 唐晓勇 编辑:李海波 2017-05-27 11: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市第一批10个校园周边道路蓝色临时停车泊位在梧桐井路建成投入使用。

  红网永州站5月27日讯(记者 甘红春 通讯员 唐晓勇)5月27日,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福音来了,永州市第一批10个校园周边道路蓝色临时停车泊位在梧桐井路建成投入使用。

  为有效整治校园周边路段交通秩序,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刘新良高度重视、多次实地调研,重点交办安排,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落实,组织施划,迅速在市委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门前道路上设置了蓝色临时停车泊位等各类交通安全设施。

  新建成的10个蓝色临时停车泊位位于市委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门前的梧桐井路上,这里每天有数百名家长驾车前往接送幼儿。由于接送幼儿时间相对集中,短时间内产生的高峰交通流量让本就不宽的梧桐井路通行不畅;加上周边小区居民将车辆长时间无序停放,该路段显得更加拥堵不堪。

  据悉,此次市委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门前路段设置的、使用标线施划的小型机动车蓝色临时停车泊位在永州市属首次使用。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设施国家标准相关规定,蓝色停车泊位可以设置在校园周边道路上,仅供接送学生车辆临时停放。公安交警部门规定,市委市政府机关幼儿园门前道路蓝色临时停车泊位每天7时至18时供接送学生车辆使用、限停10分钟;每天18时至第二天7时供社会车辆停放,违反此规定的,按违法停车查处。

  目前,公安交警部门正在开展调研工作,适时推广施划更多蓝色临时停车泊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