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淞冰 编辑:李海波 2017-05-25 16:07: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见习记者 郭淞冰)大货车超限超载有哪些危害?公路用地范围内哪些行为不可取?5月10日至31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围绕“爱护公路,服务出行”的主题,向市民宣传超限超载的危害,呼吁市民珍爱生命,拒绝超载。

  今年5月是全国第三个路政宣传月,在今年的“路政宣传月”活动中,湖南省交通运输厅以“爱护公路,服务出行”为主题,统一部署集中宣传点。

  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和公路管理机构联动,以悬挂标语、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动画等形式,设立集中宣传点,向过往司机和周围居民、学校宣传路域环境治理、治超新规和湖南省路政管理及治超工作新形势、新举措、新成果,突出宣传科技治超建设规划、一超四究、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等新举措和商品运输车、非法改拼装车辆的治理情况。

  5月24日,在集中宣传点长沙服务区和花明楼服务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搭建了宣传棚,悬挂了宣传标语,摆放了宣传板。现场高音喇叭播放着《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路政管理法律法规,执法人员向过往的货车司机发放了《路政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并现场接受咨询,讲解公路安全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过路的司机和行人纷纷驻足翻看宣传材料,“大货车超载的危害很多,宣传册上的那些案例让人触目惊心。”一位在服务区休息的刘司机告诉记者,平时跑高速看到大货车都不敢靠太近,交通运输部门开展有关宣传活动很有必要。

  湖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长沙管理处路政人员谭筱固表示,通过集中的宣传,宣传工作成效明显,获得了沿线居民的极大理解和支持,高速沿线违章搭建和从高速绕行的现象越来越少了。

  据悉,此次集中重点宣传活动时间为5月10日至31日。在下阶段的宣传活动中,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将组织路政宣传巡回车队,深入各治超站点、重点源头企业、货运站、建筑工地、国省干线公路沿线乡镇集镇等人口密集区域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宣传活动,对过往司机和群众详细讲解治超新政和路政管理相关知识,形成全社会了解公路、关心公路、爱护公路的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