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万粉丝“大主播”准驾不符被查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吴和健 编辑:盛学运 2017-05-22 14:36:42
时刻新闻
—分享—

版权所有

自称网络女主播的女子未取得驾驶资格却在高速路驾小车,最终被处以罚款和15日以内行政拘留。视频截图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日前,一自称主播的女驾驶员在接受交警处罚时,不仅未意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反而颇为委屈地说自己有一万多粉丝的消息在网上传播开来。21日,记者了解到,该主播最终被处以罚款和15日以内行政拘留。

  记者从网上的视频中看到,该女子在接受湖南省高警局湘西支队民警调查询问时,听说自己因准驾不符要拘留后,话语突然多了起来,甚至反问执勤民警为什么不拘留同行的男子,而民警对她的“奇葩”疑问也是一时语塞。

  视频还显示,该女子向民警解释,称自己是看到同伴开车太累才帮着开车,并“揭发”同伴开车犯困,而其同伴也只能赔笑并安慰她。事后,该女子虽对民警的执法并无异议,却又颇为委屈地说,“我这么大个主播却要(被拘留),好歹也有一万粉丝嘛。”

  5月20日,湖南省高警局官方微信“湖南高速警察”转发并证实了此消息,多家网络媒体也进行了转载,该主播因为自己的一番言语突然“火”了。但记者也注意到,该女主播“火”起来的原因是网帖评论中多为其法律意识淡泊和智商“捉急”。

  21日,记者从省高警局湘西支队了解到,自称大主播的女驾驶员黄某,5月16日驾驶一辆赣C牌照的小轿车从龙永高速龙山收费站出口时被执勤民警查获准驾不符,依法接受罚款和15日以内的行政拘留处罚。据介绍,在面对民警检查时黄某颇为紧张,她告诉民警自己只有摩托车驾驶证,还未取得小型汽车驾驶资格,并解释自己只是见同行的朋友长时间驾车有点疲劳,担心出事,才“好心”代为驾驶。

  同时,记者了解到,黄某在接受警察询问调查时较为配合,只是在听说要接受行政拘留处罚时才情绪稍有波动,透露自己是一名游戏网站的主播并担心因拘留受影响。但在民警的解释和安抚下,该女子还是表示愿意接受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