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戴东昌:加快建立养护长效机制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朝霞 丰家卫 编辑:盛学运 2017-05-19 14:53: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5月18日,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在重庆就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座谈。他要求,加快建立养护长效机制,为农村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政策条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实的交通运输保障。

  戴东昌指出,深化农村公路管养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好农村路”重要批示、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政治要求,是贯彻中央一号文件和国务院对农村基础设施投融资改革的具体举措,是补短板、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农村公路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

  戴东昌强调,此次改革深入贯彻落实5月4日部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改革真正能够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有效推进农村公路管理体制改革,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重点,提高改革质量。要明确责任,强化各级政府责任,夯实县级政府主体责任;要落实资金,完善财政投入机制,强化农村公路管养资金保障机制建设;要健全体制,逐步建立健全农村公路建管养运管理体制机制;要创新举措,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破解农村公路管养的难题;要发动农民群众,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积极性,尊重其主体地位,发挥其爱路护路的作用;要树立典型,充分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的作用。

  戴东昌要求,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相关主要负责领导要亲力亲为,亲自抓改革推动;二是站位要高,站在全局的高度谋划推动改革;三是完善和强化农村公路深化改革的工作机制,涉及部门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四是强化调查研究,深化调研了解情况,夯实改革基础,确保扎实推进、按时高质量完成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各项改革任务。

  座谈会上,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等负责同志介绍了改革相关情况,来自中央编办、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等部门及重庆等六省市交通运输部门的代表进行了交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