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城区公交客运站场改扩建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12亿

来源:怀化新闻网 作者: 编辑:陈珏 2017-05-15 09:43:54
时刻新闻
—分享—

  怀化新闻网讯 5月12日上午,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小建等领导的见证下,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湖南省第三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了城区公交客运站场改扩建工程 ppp 项目合同及项目合资经营合同。据悉,该项目预计总投资 12.34亿元,将在怀化城区打造一个以公交体系为主,以其它类型出行模式和服务模式为辅的现代化公共交通体系,方便市民出行。

  PPP 模式,即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是公共基础设施中的一种项目运作模式。将 ppp 模式运用到公共交通建设运营中,将充分发挥社会资本特别是民间资本的积极作用,推进市政基础设施投资运营市场化,从而更有效地服务于广大市民,开创了公交基础设施建设新时代。

  怀化城区公交客运站场改扩建工程项目采用 ppp 模式进行操作,已被列入湖南省财政厅第三批 ppp 示范项目。该项目预计总投资 12.34 亿元,采用统一规划,分步实施的方法进行。项目建设将以怀化城区周边的城北站场、城东站场、城南站场、河西站场四个站场建设和一个城市中心站场即中心站场建设为主体。同时,延伸到涉及城市公交运营相关的服务性产业,包括站点服务系统、加油加气、驾校、维修体系和物流体系等配套体系,以及优化城市公共交通的电动车系统,包括电动车分时租赁、电动车销售和充电桩等体系。本项目的运作模式是一种创新性的探索,成功后可成为公交行业典型示范类项目。(记者 谌芳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