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两个月查处交通违法13.6万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谷桔 钱文海 编辑:盛学运 2017-05-02 11: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湘潭日报报道 2月28日起,湖南省湘潭市启动了集中打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百日会战”行动。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生一起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

  4月18日20时55分许,驾驶人杨某虹驾驶湘C-1YP05小型客车,在雨湖区大湖路移动公司附近被执勤交警拦下检查,发现杨某虹提供的机动车驾驶证系伪造,因此被依法行政拘留并罚款。这正是交警部门通过“天罗地网”全力缉查重点隐患车辆中第一个缩影。

  在“百日会战”行动中,交警部门通过“天罗地网”全力缉查重点隐患车辆,即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违法未清零及涉牌涉证嫌疑车辆信息录入缉查布控系统,通过遍布全市的“天网”工程,自动识别、自动比对、自动报警。城区警务站民警接到指令后,立即进行路面拦截,准确、及时地查处违法嫌疑车辆。

  自行动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6000人次,警车1600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6万起,客车超员83起,涉牌涉证1505起,酒驾227起,毒驾6起,非客运车辆载人52起,占道类交通违法31035起,城区行政拘留70人,刑事拘留27人(危险驾驶案23例)。

  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坚持“严执法、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强化对公路客运车辆、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营转非”大客车及微型面包车等“六类重点车辆”管控,加大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涉牌涉证、酒驾毒驾、违法载人等“五类重点违法”的查处力度,确保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记者 谷桔 通讯员 钱文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