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5-02 09:44:1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网讯 4月29日至5月1日“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平稳有序,交通出行继续呈现“高需求、稳增长、量集中、散分布”的总体特征,公路基础设施及交通安全保障形势总体平稳,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服务保障工作继续保持常态化、规范化。

  据监测,假期全国公路交通出行需求持续旺盛,高速公路、主要干线公路和大城市周边路网以自驾旅游探亲出行为主,沪昆高速公路浙江段、京哈高速公路河北段、京台高速公路河北段的平均断面交通量较大。此外,全国公路网交通量时空分布不均,车流量与拥堵主要集中在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等区域,各大中城市主要出入口、重点景区周边、重要旅游路线的交通流量较为集中;部分大中城市周边路网“潮汐式”日分布特征较为明显。

  “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累计接报公路阻断事件264起,主要原因为交通事故、车流量大、恶劣天气及施工养护等,未发生恶劣天气或自然灾害导致的严重公路损坏或阻断事件,未接报公路重大突发事件或特大交通事故,未发生大范围、长时间的严重拥堵现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