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劳模专列”亮眼长沙(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盛学运 2017-05-02 09:21:3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日,长沙地铁1号线,车厢里的劳模形象格外醒目。湖南日报记者 李健 通讯员 陈天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5月1日讯(记者 周月桂)用镜头捕捉劳动者之美,再用一趟地铁专列呈现出来。“五一”劳动节,长沙以这样的方式礼赞劳动者。今天,长沙开出首列“全国劳模地铁专列”,88位全国劳动模范人物肖像作品在这里展出。

  大笑、微笑、得意、放松……和人们惯常见到的端正的劳模照不一样,大红主色调的车厢里展示的劳模形象,自信满满又各具风采,美得自然阳光,美得意气风发。钢筋工刘志堂、女职员刘小玲、公交司机吴晓红、水稻育种专家杨远柱、数控操作工杨芳和燃气维修工黄海兰,6位湘籍全国劳模还一同登上了这列劳模专列。乘客们认出这些劳动明星后,上前要求合影。长沙市民徐欣觉得,地铁里的劳模肖像,让他离劳模更近了,更能感受到正能量的影响力。

  据介绍,该摄影作品展活动主题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中国梦·劳动美”。活动将持续到5月30日。88位劳模肖像作品均由摄影艺术家、全国劳动模范谢子龙拍摄,将分别在长沙地铁1号线的劳模专列车厢和地铁2号线的迎宾路口站、袁家岭站展出。活动由省文明办指导,省总工会及省文联共同主办,长沙市文明办、省摄影家协会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