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速交警发布避堵攻略 环长沙“五一”出行留意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彦兵 刘娜 编辑:盛学运 2017-04-28 14:4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通讯员 刘娜)今天上午,长沙高速交警发布消息,根据免费通行政策,2017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具体免费时间:4月29日零时至5月1日24时。

  届时,环长沙高速公路交通出行工作压力较大,为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长沙高速公路交通安保工作,高警局长沙支队对辖区高速2017年劳动节期间的交通情况进行预判,为司乘人员车流高峰期间避开拥堵路段、错峰出行提供借鉴和参考。

  “五一”期间长沙高速公路天气和交通流量预判

  (一)天气情况分析:

  根据气象台发布信息显示:2017年4月29日至5月1日,长沙市天气为多云转晴天,温度13℃~25℃,北风3~4级转微风,昼夜温差相差10度以上,风力较小,4月30日、5月1日有阵雨。

  (二)交通流量分析:

  1、劳动节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7座及以下小客车可免费通行,根据以往节假日免费通行情况,加之今年小长假期间天气晴好,方便中短途出行踏青旅游,届时,自驾游、旅游包车车流量将显著增加,环长沙周边高速公路将迎来车流高峰。

  2、长沙高速公路车辆主要以省内自驾游为主,长沙市区、株洲炎陵、衡阳衡山、郴州东江湖、张家界、吉首凤凰、湘潭韶山、邵阳崀山、岳阳平江将是自驾游出行主要目的地。受这些因素影响,长沙市进出城流量都会迎来高峰出行,与清明节的“M型”出行以及出、返城单幅高峰特点明显有较大的区别,潮汐式高峰车流将成为今年劳动节期间的主要形式。

  3、整体流量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长益高速、京港澳高速、长浏高速、长韶娄高速车流将远超饱和流量,预计较去年增长5%~10%左右,其他路段车流预计在设计饱和车流范围内,环长沙周边重点收费站进出口总流量将在将在100万台次左右。

  4、预计4月28日当天午后长益高速双向、京港澳高速长沙段双向、长浏高速双向、长韶娄高速双向、平汝高速长沙段、长株高速出城方向流量将逐步攀升,15时至19时激增明显并持续至晚间22时,预计4月29日上午9时至12时将达到车流最高峰。4月30日上午流量稍有回落,但会出现间歇性小高峰。5月1日开始直至2日上午,返程车流骤增,形成高峰。5月2日午后,长沙高速公路车流将逐渐回归正常状态。

  进出城诱导示意图及高峰路段绕行线路:

 (点击查看大图

  备注:长沙城区进出城东片区可选择长沙、雨花、星沙以及机场高速榔梨、榔梨东和绕城高速杨梓冲、新港收费站、万家丽收费站上高速;西片区可选择学士、岳麓、长沙西高速以及绕城高速星城、新港收费站上高速。

 

  ①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益阳段绕行建议:往返于长沙、益阳的车辆可选择319国道和宁乡大道出行,或选择金州大道至宁乡转益宁城际干道直抵益阳;或在益宁城际干道与益阳绕城高速金盆山互通上益阳绕城高速绕开资江二桥、朝阳收费站互通等拥堵路段,在迎风桥枢纽转回G5513长张高速西行。

  ② G5513长张高速长沙至常德段绕行建议:G55二广高速常德至安化段通车后,往返于长沙、常德的车辆可选择S60长韶娄高速往西行驶经龙塘互通转G55二广高速往北行驶至常德。

  ③ G4京港澳高速长沙到湘潭段绕行建议:南下车辆可在K1484处的杨梓冲互通转G0401长沙绕城高速东行进入S21长株高速,至龙头铺互通转G60沪昆高速西行,从殷家坳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南下;北上车辆可以K1528殷家坳互通转G60沪昆高速东行,至龙头铺互通转S21长株高速北上,至杨梓冲互通转回G4京港澳高速北上;往返于长沙株洲的车辆可在K1493长沙北互通转S20长浏高速至长株枢纽互通转S21长株高速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

  (一)“五一节”期间倡导绿色出行:

  1.安全出行

  上高速前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譬如雨刮器、灭火器、三角警示牌、灯光、轮胎及备胎(有无裂纹、鼓包、胎压)等是否正常。

  检查发动机舱里的制动液、防冻液、机油等等是否过少;有条件最好储备牵引绳、高压线等工具。

  高速上控制好车速,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的,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200米以上安全距离。

  自觉摒弃驾车陋习,坚决杜绝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安全出行才能快乐出游。

  2.错峰出行

  假期出行前,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程路线,长途高速行驶,一定要查阅沿途高速以及天气情况,最好可以再做一条备选路线,以备不时之需。

  3.文明出行

  高速行车,不要随意往外扔垃圾,遇到交通拥堵,不要随意占用应急车道。

  发生简易交通事故,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立即拍照、移车、报警,不要影响其他车辆通行;在高速枢纽和匝道口,千万不要停留,可先行下高速咨询好路线后再上高速或提前开启导航,规避因路况不熟导致高速主干道停车引发交通事故,害人害己。

  (二)高速违法,全民都有监督责任:

  1、乘客发现客车驾驶人存在超速、超员、疲劳驾驶以及接打手机等危害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可通过电话、微博、微信等途径举报;

  2、高速发现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乘车人可通过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随手拍”微信举报平台进行举报,举报通过审核后,还可获得微信红包奖励;

  3、高速交警倡导高速路上的所有交通参与者共同遵守、维护交通秩序,“高速文明行车守交规,路途出行安全你我他。”

  (三)长沙高速交警整装以待备战“五一高峰”:

  1、劳动节期间,高警局长沙支队交警将在高速路上陪大家过“劳动节”,做一名真正的劳动者,尽职尽职为您保驾护航,请所有交通参与者尊重交警劳动,共同维护和遵守交通法规,就是最大的回报交警的辛勤成果;

  2、车辆在高速公路出现故障或者事故,不要惊慌,做好安全防护后,迅速报警,然后撤离至高速公路以外的安全区域,故障拨打96528,事故拨打12122,我们将在第一时间为您派警;

  3、为方便群众,高警局长沙支队在河西岳麓区麓天东路79号大运通汽车服务中心设立了高速公路简易事故快处快赔点,在长益、长韶娄、长潭西、岳临高速长沙段发生的简易交通事故都可去快赔点处理,快赔点电话为0731-85066615。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