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共享单车进驻株洲受阻 相关问题将听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曹伟 编辑:盛学运 实习编辑 郭淞冰 2017-04-28 09:47:34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共享单车进株洲将听证

4月26日,株洲天元区泰山路传媒大厦旁,一辆共享单车停在人行道上。图/记者杨旭

  红网株洲4月2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曹伟)近日,ofo公司在株洲投放了约300辆小黄车。4月26日,记者探访发现,这些共享单车已不见踪影。株洲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ofo公司事先未报备,擅自将共享单车投放,他们已经将这些单车拖走,并将约谈涉事企业。政府部门也将召开听证会,就共享单车问题进行听证询问。

  有株洲市民反映,株洲天台路、神农城广场附近出现了不少ofo小黄车。ofo公司湖南区域运营部一工作人员证实,4月24日晚,他们在株洲部分位置尝试性投放了约300辆单车。

  4月26日,记者来到株洲市神农城广场附近,并未发现共享单车。之后,仅在泰山路传媒大厦旁找到一辆小黄车。

  株洲市城管局宣传科负责人表示,这批共享单车是被城管支队组织人员拖走的,原因是ofo公司在投放车辆前未向管理部门进行报备,他们已与ofo公司有关负责人取得联系,将进行约谈。此外,株洲市城管局早就开始关注共享单车现象,也注意到共享单车无序发展给城市管理带来的问题。在一些城市,共享单车随意停放,影响了行人出行。因此,ofo公司未经沟通将车辆投放后,他们立即召开紧急会议,决定将这一苗头掐断。“市民要骑肯定要交押金,但现在还不能确定ofo公司能否进驻株洲,如果进不来,到时候押金怎么办?”

  株洲市城管局副局长杨建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打算“先规范,后投车”,前期对运营企业、车辆、使用者和经营行为都要进行规范,同时,结合共享单车的特点和用户使用情况,政府部门也将组织召开共享单车投放听证会,邀请各方代表,就在株洲投放共享单车问题进行听证询问。

  株洲市城管局宣传科负责人告诉记者,株洲已经有一个公共自行车系统,车辆必须在规定区域停放,由株洲市公交健宁有限责任公司运营,已经覆盖全市城区范围,基本能够满足株洲市民的出行需求。因为株洲城区不大,这种公共自行车在缴纳押金后前三个小时免费,“几乎相当于免费了”。

  株洲市公交健宁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沈许金说,公共自行车系统的定位本来就是公益性的,第一批车辆已有6年历史。同时,他们也会开发自己的共享单车,不同于现在的公共自行车。“到时候有桩和无桩两种自行车会在株洲共存,实现有偿和无偿双重服务。”

  ofo公司一工作人员证实,在此次投放前,ofo公司与株洲政府部门在沟通方面确实出现了问题,他们会立即安排人员进行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