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庭湖大桥首段钢桁梁吊装成功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10:09: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正在吊装的大桥钢桁梁。

  本网讯 日前,随着额载600吨的缆载吊机将长21.58米、宽35.4米、高9米、重达456.1吨的首段钢桁梁稳稳吊装到位,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承建的洞庭湖大桥首战告捷。

  洞庭湖大桥是国家高速公路主干线杭瑞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主跨1480米,钢桁梁全长1933.6米。该桥位于洞庭湖区,索塔外侧呈“佛指并竖”形构造,如同“排箫竖管”,采用“潇湘琴韵”的造型,地方文化特色浓郁,与洞庭湖自然美景有机结合、相得益彰。

  为确保桥梁建设质量,中交路建团队精工细作,精益求精。大桥主缆索股锚固系统的后锚梁中心对位允许偏差限值小于2毫米、倾斜度不大于1/2000。为此,项目团队精心制订了“基座定位”结合“挂线定位”的安装方案,在锚梁支架安装完成后进行基座安装和后锚梁的定位安装。相对巨大的锚固系统,如同“按手表齿轮精度安装货车轮胎”。

  洞庭湖大桥建成后,杭瑞高速公路将实现全线贯通,这对于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