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微公交”进社区 每天租费200元封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丁鹏志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09:43:05
时刻新闻
—分享—

  “微公交”进社区,可不定点还车

  长沙开福区青竹湖畔社区推广共享汽车方便居民出行

  想租赁共享汽车“微公交”却因充电不方便、还车点少而退而止步?今后这些问题或将迎刃而解。今日上午,长沙开福区青竹湖畔社区“微公交”系统正式投入运营,小区内划出特定停车位并配备了充电桩,该社区还与左中右“微公交”公司达成协议,市民租赁“微公交”电动汽车后无需前往指定还车点进行还车,可就近将共享汽车停在附近停车场,由租车公司派专人前往取车。

  青竹湖畔社区属城乡接合部,进一趟城就有十几二十公里,有时候赶上个急事还不一定能及时打的到车,青竹湖畔社区书记胡杜勇介绍,“为方便社区居民出行,我们不仅在社区内装建了‘微公交’充电桩,还与该电动车公司进行了协商,居民可以不定点还车。”

  “居民想还车的时候就把车就近停往停车场,当结束用车后,租车公司会派专人前往取车。但是,若市民将车停在收费停车场则需承担一定的停车费。”胡杜勇表示,该社区这次将投入10台“微公交”电动汽车供辖区内居民使用。“为避免市民用车后忘记在APP上还车,我们与租车公司达成协议‘每天租车费用200元封顶’。”

  “‘微公交’单次租赁费用是每小时30元,除去押金,月租1500元/月,年租的话还有优惠。”左中右“微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周士韧介绍,“微公交”充电一次可行驶约150公里,“在充电桩上充电6个小时就可充满。我们还配备了便携式充电枪,市民可直接使用家用电进行充电。”

  “租这车确实划算,可以给我堂客整一辆,方便接崽。”青竹湖畔社区居民周稳说,“一年起码能比开自己的车省1万块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