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株潭城铁28日起实施新运行图 列车增加运行时间缩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龙腾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09:38:44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龙腾)记者日前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自2017年4月28日零点起,长株潭城际铁路列车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开行动车组29对,与之前相比增加5对,运行时间也将有所缩短。

  长株潭城铁开通四个月以来,根据市场调研、车底配置等综合因素,从“12.26”开通实施的基本运行图到“1.26”运行图调整开通直达专列,铺开站站停运行模式,到如今最大限度增加运输能力、缩短运行时间、重点增加大客流车站列车密度。

  铁路部门多次优化调整列车开行方案,旨在进一步方便旅客出行。记者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4.28” 新运行图中,长株潭城铁开行动车组29对,与之前相比增加5对。其中长沙站城际场至株洲南站开行14对,长沙站城际场至湘潭站城际场开行15对。

  此外,“4.28”运行图将采用通勤时段开行大站直达车,非通勤时段错站停车的方式,提高运行速度,增加运输能力。长沙至湘潭最长运行时间缩短至57分钟,较之前减少11分钟。长沙至株洲南最长运行时间缩短至60分钟,较之前减少了10分钟。

  据了解,为了便于旅客换乘,还对长沙站首未班次时刻做了调整,其中长沙至株洲方向首班由原来的7:00调整到7:10,末班到达长沙的时间由23:09调整到21:57;长沙至湘潭方向首班由原来的6:50调整到7:00,末班到达长沙的时间由22:57调整到22:29。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