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火车站“五一”预计发送旅客35万人 加开临客22对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龙腾 甘丽莎 编辑:盛学运 2017-04-27 09: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龙腾 通讯员 甘丽莎) 记者今日从长沙火车站了解到,“五一”小长假运输期间(4月28日~5月1日),该站预计发送旅客35.5万人,同比增加5.33万人,增长17.66%,高峰日预计发送12万人,并将加开临客22对。

  据悉,“五一”小长假客流以短途旅游、探亲客流为主,旅客出行时间高度集中。其中,普铁4月28日中午至4月29日上午将出现明显客流增长,5月1日返程客流高度集中,客流区段以省内的中、短途旅游景点和探亲集中区域客流为主。

  在运能方面,长沙火车站计划加开临客22对,同比增加1对。其中始发11对(长沙-衡阳、广州、永州各2对,怀化、张家界、石门县北、郴州、岳阳各1对)、通过车11对。具体开行日期以12306或车站公告为准。

  长沙火车站介绍,根据目前的车票预售情况,省内票源较充裕,热门方向尚有余票。为方便旅客出行,该站将在第二售票厅增设15台取票机。同时,开启站内改签窗口,为旅客节省排队等候时间。

  此外,长沙火车站还将在进站检票口增加10台优化版“票证人自助核验闸机”。届时,将有12台核验闸机,5个人工验票通道为旅客提供进站验证服务。现场,工作人员和大学生志愿者也将会在进站口引导旅客操作使用、快速进站。

  长沙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因节假日期间客流明显增长,请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提前购买车票;网订车票的旅客,请提前到车站(包括各城际站)或代售点换取纸质车票,如未换取纸质车票,将不能进站乘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