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自折手指碰瓷三轮车主被抓 遇碰瓷可这样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陈诗娴 编辑:盛学运 2017-04-26 10:13:58
时刻新闻
—分享—

  自折手指碰瓷三轮车主被抓获

  碰瓷团伙有人扮伤者、有人扮家属、有人负责接应;该团伙称是自己是首次作案

  这看似是一起普通的事故。

  骑着三轮摩托车的周先生,“碰”倒了骑自行车的奎先生,奎先生右手小指骨折。经商议,周先生赔偿奎先生5000元。

  这也是一起有疑问的事故。

  希望去大医院详细检查的周先生,遇上坚持不去的奎先生,加上种种不寻常迹象,周先生选择了报警。最终,一个刚“出道”的碰瓷团伙被抓获。

  记者 陈诗娴 长沙报道

  因还不起巨额赌债,三名男子想出了碰瓷生财的方法。正式碰瓷前,三人做了充足的准备,先找到“业内高手”指点,并“围观”了碰瓷现场。“学成归来”的三人来到浏阳市北盛镇,策划实施了一起碰瓷。看似合作得天衣无缝的三人,成功讹到一笔钱。因受害者起疑并报警,三人被警方抓获。

  “这是他们第一次作案。”4月24日,记者从浏阳北盛派出所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李某华、奎某某、奎某龙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事发 三轮摩托“碰”倒自行车

  4月17日,在北盛镇兴建路口,居民周先生正开着自己的三轮摩托车在路上行驶。突然“砰”的一声响,周先生发现自己车前倒了一辆自行车,一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面部表情扭曲,看上去十分痛苦。周先生立即下车询问情况。该男子称,自己骑的自行车与周先生的三轮车碰到,现在右手受伤了,需要叫家人过来。随后,周先生帮忙拨打了男子家属电话。三分钟不到,一辆小车开了过来。小车停稳后,一名男子从驾驶室里冲出来,先询问了受伤男子情况,得知因碰上周先生的三轮摩托车受伤后,男子说:“快,去医院做检查,该怎么赔听医生的。”

  随后,周先生和受伤男子及家属赶到附近的一个小医院。通过X光照片,确认受伤男子为右手小指骨折,治疗费用为5000元至6000元。出于谨慎考虑,周先生提出可以再去大医院做详细检查,却遭到受伤男子拒绝。见两人僵持不下,原本恶狠狠的家属换了口气,开始劝周先生,表示他们并不想多生事端,只要拿到合适的医药费即可,并且去大医院再做检查,也是徒增检查费用。

  听到这些,周先生也动摇了去检查的想法。经过三人商议,周先生最终给了5000元。

  调查 初次碰瓷就被民警抓获

  给了两人5000元后,周先生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自己似乎被人“下套了”。随后,周先生向北盛派出所报了警。

  民警调取路面监控发现,事发前,受伤男子曾和其家属在路口四处闲逛,似乎在观察些什么。随后,受伤男子不知从何处拿来一辆自行车,独自一人在路口骑了起来。当周先生的三轮车出现后,受伤男子立即调转车头,从斜侧方快速冲向周先生的车,“制造”了这起车祸。除了受伤男子及其家属,民警发现还有一名男子开车将两人接走。

  经过调查,4月19日,民警在宁乡一家宾馆内将三人抓获。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共有3人,分工明确,由李某华负责开车接应,奎某某负责碰瓷并扮演伤者,奎某龙则协助奎某某充当其家属进行谈判。为了使事故现场逼真,且提高作案成功率,他们不惜用“苦肉计”,先用铁锤敲奎某某的手指致其骨折,让受害人信以为真。

  李某华交代,他是浙江人,去年通过玩打鱼机认识了云南人奎某某和奎某龙。因手气不好,三人欠下巨额赌债,为了还钱,他们开始琢磨生财秘籍,得知碰瓷可以讹到不少钱后,三人便策划碰瓷。在作案前一周,三人去了江西,跟当地碰瓷团伙学习了几天,之后便来到浏阳北盛实施碰瓷。

  目前,奎某某、奎某龙、李某华三人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提醒

  遇到碰瓷可以这样做

  首先,及时报警寻求帮助。碰瓷者往往利用司机遇事怕麻烦的心理,借机敲诈。遇到涉嫌碰瓷的事故一定要报警,请警察协助解决。

  其次,注意保留好证据,可以用手机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尽快通知保险公司。

  第三,谢绝“好心人”,避免分工合作的碰瓷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