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造”肯尼亚百年来首条铁路5月底开通

来源:中新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4 10:1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1日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中国交建所属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建设的肯尼亚独立百年来首条铁路:蒙巴萨—内罗毕铁路(蒙内铁路)5月31日将开通试运营。

  中国交建海外事业部执行经理、蒙内铁路项目总经理部总经理孙立强对记者说,蒙内铁路的建设把中国的资金、技术、标准、装备制造和管理经验带入非洲。

  蒙内铁路连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和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全长480公里,设计运力2500万吨。项目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与规范。正线采用单轨,为内燃机系统,设计客运时速120公里、货运时速80公里。

  蒙内铁路沿线有较为丰富的旅游资源,人口流动频繁,运营初期每日开行1对普通快速旅客列车。近期,每日开行2对普通快速旅客列车。远期,每日开行3对普通快速旅客列车。

  蒙内铁路是东共体北部战略走廊的第一段,根据远期规划,该铁路将连接肯尼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卢旺达、布隆迪和南苏丹等东非6国,促进东非现代化铁路网的形成和地区经济发展。

  蒙内铁路建设期间,为肯尼亚带来近3万个就业机会,年均拉动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5%。建成后,当地物流成本可降低40%。

  孙立强强调,蒙内铁路从设计阶段就把“绿色环保”作为定桥开道、筑路建基的前提和指导原则,做到不破坏自然、不破坏生态,让人与自然和谐共处。为了不影响野生动物的自由迁徙,中国铁路建设者专门设置了野生动物通道,长颈鹿穿过,不用低头。“中国造”的蒙内铁路真正实现了“绿色环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