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部:推进“一带一路”交通规划与标准对接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盛学运 2017-04-21 14: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交通运输部今天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来,我国在交通互联互通方面取得了积极进展,今年还将重点推进交通规划与标准对接,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建设项目。

  目前,我国已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签署了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间国际道路运输便利化协定》《中国-东盟海运协定》等130多个涉及铁路、公路、海运、航空和邮政的双边和区域运输协定;通过73个公路和水路口岸,与相关国家开通了356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线路;海上运输服务已覆盖“一带一路”沿线所有国家;与43个沿线国家实现空中直航,每周约4200个航班;简化国际铁路联运办理手续,促进中欧间国际铁路货物联运,开展国际铁路运邮合作,“中欧班列”已开行39条,到达10个国家15个城市。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中巴经济走廊“两大”公路和瓜达尔港、斯里兰卡科伦坡港及其港口城和汉班托塔港、印尼雅万高铁、肯尼亚蒙内铁路、希腊比雷埃夫斯港、澜沧江-湄公河国际航道整治工程以及中俄跨境桥梁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启动或投入运营。

  今年,交通运输部将推进交通规划与标准对接;加快推进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充分利用现有合作机制,推动加入并实施国际运输便利化公约,鼓励开辟新的海上航线,加密航线班次,深化与相关国家在海上运输和港口建设经营方面的合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