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邵衡铁路建设攻克罕见地质难题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淦璋 许岗 蔺文杰 编辑:盛学运 2017-04-19 14:37:55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从怀邵衡铁路建设前线传来消息,项目“咽喉工程”岩鹰鞍隧道提前18天穿越“F4断层”,标志着我国在“断裂密集破碎带”特殊地质情况下的隧道施工技术取得新突破,为该隧道今年6月按期贯通奠定了基础。

  怀邵衡铁路岩鹰鞍隧道为单洞双线,全长5302米,位于洞口县境内,是全线控制性难点工程和高风险隧道。施工单位中铁二十局相关负责人胡晓辉介绍,岩鹰鞍隧道穿越被铁路工程专家鉴定为“国内罕见断裂密集破碎带”的“F4断层”等9处断层破碎带。其中,“F4断层”长158米,最大埋深303米,集突涌水、突涌沙、断裂带、裂隙发育和岩层破碎超长距等地质灾害风险于一身。

  整个建设过程中,经过中铁二十局15个月的科技攻关和紧张施工,先后完成科研成果、创新工法10余项,部分成果正在申报省部级成果和国家专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