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铁路新运行图今起实行 长沙增开高铁列车11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吴鑫矾 编辑:陈珏 2017-04-17 09:23:2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6日讯(记者 吴鑫矾)今日,全国铁路调整实施新列车运行图,其中长沙增开桂林、昆明等方向的高铁列车11对。调图后,长沙至桂林G字头列车每日达14对,长沙至昆明G字头列车每日达24对,长沙市民前往桂林、昆明等旅游城市将更加方便。

  此次调图重点增加热门线路、热门方向高铁运力。长沙将增开昆明、合肥、邵阳、桂林等方向列车共11对,包括增开途经长沙的武汉至桂林北高铁列车1对,途经长沙的合肥南至昆明南、郑州东至昆明南、福州至昆明南各1对,长沙始发的长沙南至昆明南1对。至此,长沙至桂林G字头列车每日达14对,最早的是G535次,7时11分长沙南出发,10时31分抵达桂林;最晚的是G433次,16时32分长沙南出发,19时55分抵达桂林。长沙至昆明G字头列车每日达24对,最早的是G2111次,7时23分长沙南出发,13时29分抵达昆明南;最晚的是G1375次,17时21分长沙南出发,23时06分抵达昆明南。

  同时,新图对部分普速列车的运行区段和径路进行了优化,比如K1167/8次由西安至海口间运行,调整为长沙至海口间运行;长沙至常德T8338/9次延长至张家界,车次改为T8322/3次、T8324/1次。调图后,长沙火车站开行旅客列车达176列,其中始发、终到23对。此次,通过优化客车开行结构、减少客车夜间停站次数等措施,普速客车旅行速度不同程度得到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