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客车天雨路滑撞护栏与三车相撞横卡长张高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琦 通讯员刘娜 编辑:陈珏 2017-04-14 09:30:19
时刻新闻
—分享—

事故现场,大客车横在路中央造成交通堵塞。湖南高速交警供图

  长沙晚报掌上长沙4月11日讯(记者刘琦 通讯员刘娜)今日上午9时左右,在长张高速长沙段29km处(东往西方向,金洲收费站附近),一辆牌照为湘A25733大客车(核载59人,实载53人),因天雨路滑,驾驶人操作不当,导致大客车撞护栏后,与三台小车发生相撞事故。

  9时15分,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现场,大客车横停在主干道,占用快车道、行车道、路肩,导致交通中断。湖南高速交警白箬大队民警赶至现场后,联合路政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施救,同时对客车乘客安全转送,在金洲互通对东往西车辆进行分流。

  “客车横在路中央,卡在两护栏中间,移动不了;事故造成其中一台小车也无法移动,必须调离。同时,应急车道被占用,吊车只能从宁乡收费站逆行上来进行救援。”事故发生后,民警在黄桥进行分流,并在金洲互通对已经上高速的车辆进行分流。

  记者了解到,10时40分左右,管制解除,高速恢复畅通,本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民警提醒:雨天在高速公路上驾车时,一定要慢速行驶,不要随便使用刹车;雨天路面的附着系数大大下降,很容易发生侧滑,发生交通事故。此外,要与前车保持适当的安全距离,小雨保持不低于100米,大雨不低于200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