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开展交通运输安全生产“春季行动”

来源:郴州新闻网 作者:郭亮廷 编辑:陈珏 2017-04-14 09:46:28
时刻新闻
—分享—

  郴州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郭亮廷)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从4月6日起,郴州对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安全生产“春季行动”。

  此次“春季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六大方面。道路客运方面,以查处道路客运车辆不按核定线路行驶、超速、超载、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对现有客运线路及车辆逐条逐车进行安全风险评估,打击非法营运、规范道路客运市场情况等内容为重点;道路货运方面,以严厉查处货运车辆超载超限违法行为,危货运输车辆是否按规定设置警示标志、灯具等内容为重点;城市客运方面,将重点对城市客运车辆配备灭火器、应急锤情况,城市客运企业、驾驶员违规违章查处情况等方面进行整治;水上交通方面,主要是以水上安全管理“打非治违”属地责任落实情况,打击非法渡运行为等为重点整治内容;交通建设施工方面,重点督查项目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项目负责人安全生产履职情况等内容;公路养护方面,以公路安保设施落实情况,公路治超落实情况等为重点整治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实行“零容忍”,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及时进行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未及时治理整改到位的交通运输企业,一律依法责令停业整顿。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船)一律停运,绝不允许带病运行。同时,还将安排督查组深入各县(市、区)督查安全生产“春季行动”开展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