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圭塘河大桥西向主拱合龙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焕明 编辑:陈珏 2017-04-13 09:21:42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在圭塘河入浏阳河口,对接浏阳河大道与川河路的圭塘河大桥西向主拱合龙。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 摄

昨日,在圭塘河入浏阳河口,对接浏阳河大道与川河路的圭塘河大桥西向主拱合龙。长沙晚报记者王志伟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圭塘河如同一道天然屏障,将主城区与高铁新城分隔开来,目前已有劳动东路与黄江大桥相连接。再过不久,将新添一座过河通道。昨日,对接浏阳河大道与川河路的圭塘河大桥西向主拱合龙,目前正在加紧建设东向主拱,预计今年下半年完工。

  圭塘河是浏阳河的支流,将浏阳河西向风光带自然分成两段,而且沿着浏阳河西岸修建的浏阳河大道和川河路,也因此成为断头路。在高铁新城建设过程中,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圭塘河入浏阳河口修建一座提篮式拱桥,将长沙主城区与高铁新城连接起来,同时让浏阳河风光带南北顺接。

  武广公司圭塘河大桥现场负责人范梅开透露,圭塘河大桥南起川河路,北接浏阳河大桥,全长400多米,桥梁主桥长35米,为双向四车道。今年下半年圭塘河大桥全面建成后,不仅浏阳河风光带实现对接,主城区市民到长沙火车南站乘坐高铁又多了一条路,而且将促进高铁新城的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交通频道首页